如何在USB隨身碟中裝入Helix 工具(傻瓜教學)


以下裝機法大多來自Knoppix中文交流網 。(這 些都是無私的linux工程師們弄出來的。我幻想中搞linux的人,大概都是吃素,力行環保,坐公車,必要時會加入聯合國維和部隊接近聖人的好人。現在 玩Linux,就是介面上還差一點點,如果能完全模擬windows系統的使用習慣,我想一定有更多人投入linux的懷抱。Windows系統實在太 貴,一般人花大把銀子只使用到少部份的功能,但其實個人電腦常用的功能,linux都已經做的不錯了。至於打電動,有Wii就夠了。)

第一:你要有一隻USB隨身碟 ,容量要1G左右
(卡關點: 沒有USB隨身碟.....小白啊,那你還看到這裏,自已去買啦)

第二:你的電腦主機版支援usb開機
(卡關點:不知道??開機時按Delete鍵,在主機版設定畫面中,在 boot 選項中去找,first boot device,按上下或左右鍵選,有usb-xxxx字樣的可能就可以)

第三:先抓一隻程式http://mytopfiles.com/archives/file/syslinux-3-63/311446.htm
(卡關點:抓?怎麼抓?什麼怎麼抓,按下去就對啦!)

第四:再抓一片Helix Live CD
(卡關點:聽不懂,什麼是LIveCD?這是一種把作業系統塞進一張光碟的作法,不必安裝,開機就能玩。缺點是無法儲存資料,而且只能下載高手打包好的iso檔來燒,很難加進去自已要的東西。這也是拿USB來裝作業系統比LiveCD有趣的地方。)最近Helix好像要收錢了,載點各位自己再找找看吧~


好,1234這四點而已,再來就可以開始玩了。

首先把你的隨身碟插進去USB裏。如果你是那種512M的,別玩了,不夠大。至於256M的,直接丟進垃圾桶。在我的電腦裏面,可以找到它的代號是 d:, e:, 或是f: 等等,記起來。(以下文中我會以
x:代替) 如果是新的,跳到下一步。裏面有資料的話,先copy出來,然後在『卸除式磁碟 (x):』的代號上按右鍵,進行格式化。格式選fat就可以了。

(卡關點:還是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其接貼兩張圖給你看)



再來解壓縮開syslinux-3.36.zip那個檔案,裏面有一個win32的子目錄,把它複製到 c:\下面。

按windows左下角的『開始』,選『執行』,打入『cmd』按enter
出現dos視窗,此時打入『cd c:\win32』按enter
然後打入『syslinux
x:』按enter (x:是你的隨身碟的代號)


這樣隨身碟就搞定了。

所有難的都在前面,再來是安裝。意外的容易,根本不是安裝,把檔案copy過去而已。
這步你要先能看到抓下來的那個
Helix iso檔裏面的檔案。
(卡關點1:什麼是iso檔??這是把整張光碟映射成一個檔案的意思,和你們公司申請的iso9000認証一點關係都沒有。iso檔裏面其實記錄了一整片 光碟的資料,可以使用程式把這個檔模擬成一張光碟,直接讀裏面的內容。我比較喜歡用alcohol 120%來掛載這個iso檔,讓它模擬成一台光碟機,再從我的電腦進去看。不然,用 winiso也可以。)

(卡關點2:alcohol 120%和winiso都不會用。如果你不會使用軟體,乾脆把這iso用nero燒成一片光碟也可以再來讀。)

好了,總算看到iso檔的內容了,再來就是你最會的copy了:(此段抄自knoppix那一帖)
a.將光碟資料夾isolinux內的東西統統複製到隨身碟根目錄內。
b.隨身碟根目錄內將isolinux.cfg改名為syslinux.cfg
c.隨身碟根目錄內將isolinux.bin改名為syslinux.bin
d.複製光碟內容,把所有光碟下所有目錄直接整個copy到隨身碟根目錄中,光碟根目錄有東西也複製到隨身碟中。

這樣就OK拉~

文章轉自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8763526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