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恢復中用到的軟件~16進制編輯器


經常會有人問數據恢復用的是什麼軟件啊?這說明很多人都認為數據是靠軟件來恢復的。這是一個很大的誤區。可以肯定的說,軟件在數據恢復中是進行分析的工 具,能直接用軟件恢復出數據的情況只佔所有情況的5%左右。所以,如果你只會用軟件進行數據恢復,能恢復的情況是非常少了。並且,不能算你會數據恢復或者 懂數據恢復,因為你根本不知道這種情況為什麼能恢復,不能恢復的當然就更不知道為什麼了。只會點軟件的開始,不叫什麼技術。

依靠軟件進行數據恢復,也是很多學習數據恢復技術的人的一個誤區。希望學習數據恢復的人注意。

數據恢復中常用的軟件有幾個,diskedit,winhex,finaldata,easyrecovery等。注意,不要看到finaldata和easyrecovery就認為恢復就用他,再重申一次,軟件是用來輔助分析的,決不能完全依靠他們。

今天先說說16進制編輯器,其他改天詳細慢慢說。

在數據恢復中,經常會出現分析分區表、信息表、boot區等等的情況,這也是數據恢復過程的第一步。如何看分區表和信息表等等那?就需要用16進制的編輯器對設備(多是硬盤,也有u盤、存儲卡等)進行16進制的查看了。

應該說是用16進制編輯器對硬盤進行查看,並找到分區表、信息表、boot區等位置進行分析。

diskedit和winhex就是這樣的工具,他們可以對硬盤進行16進制的查看,從而利用你的知識分析對錯,手動16進制改寫分區表或者信息表來恢複數據。

會16進制的看設備了,後面再學分區表、信息表,都在那裡,他們自身的規則,特出位置的意義,計算方法等等。

轉自http://gaoshuang78.blog.sohu.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