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發表應用於加密型硬碟的全新Wipe技術

小型硬碟領導廠商─台灣東芝數位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今日發佈業界首見註1應用於加密型硬碟的「Wipe」技術,以此提升產品資料防護功能,可對企業、商家備份資料提供加密,並對需要清除的資料徹底刪除,防止資料外流的風險。Toshiba的「Wipe」技術是以一般加密型 硬碟為架構,並進一步提供用戶特殊的保密機制,當系統斷電或是從系統移開加密型硬碟時,「Wipe」技術能機警地將使用者的資料清除,此項功能也適用於歸還租用系統給出租商家之前,可以徹底地清除使用者的資料。「Wipe」技術使Toshiba加密型硬碟邁入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Toshiba於2010年7月發佈最新的7200 轉 2.5吋SATA硬碟,符合企業IT部門與日俱增的安全需求,強調隱私規範以及資料管理安全性等。Toshiba的加密型硬碟設計符合「可信賴運算組織」(Trusted Computing Group) 的「Opal」規格,提供進階存取的安全性以及對用戶端系統(例如筆記型電腦)的主機板加密。

加密型硬碟 × Wipe技術  保護留檔資料、徹底刪除檔案  保護企業與組織隱私

資料安全的風險不僅存在於筆記型電腦遺失和遭竊的狀況,同樣地,辦公室裡影印機與列印系統也有可能造成資料外流。現今有許多影印機、印表機的廠 商使用內建硬碟作為儲存介面,而廠商也發現這些儲存資料有外流的風險,因此Toshiba創新「Wipe」技術的進階儲存功能,能讓系統製造商快速、且自 動化地保護影印機、印表機所儲存的資料安全,降低資料流失的風險。

目前,影印機與印表機系統製造商主要是透過Toshiba的「Wipe」技術,將加密型硬碟的內部加密金鑰移除,讓文件影像資料安全地消失。這項功能可使系統在報廢、重新利用或是系統斷電時,確保隱私資料不會外洩於其他單位或是資訊部門之外。

可自行設定資料範圍  整合系統資料有彈性

「Wipe」技術可以在加密型硬碟下設定多重資料範圍,並且為每一個資料範圍設定資料失效的條件。如此的彈性能夠使系統工程師輕鬆整合系統資料。其所依循的條件包括:
1.存放於Wipe區的資料,當電源斷電時,依照電源循環判斷,會自動將加密資料刪除。
2.存放於非Wipe區的資料,當電源斷電時,依照電源循環判斷,使加密資料繼續保留。


除了儲存在用戶端個人電腦和卸除式儲存裝置上之外,許多企業也了解靜態資料的安全性也很重要,因此加密工作必須延伸至影印機與印表機硬碟中的影像資料。Toshiba新穎創新的「Wipe」技術,提供進階的儲存安全功能,能夠自動且妥善地保護儲存於辦公室影印機、印表機、以及其他類型事務影像系統上的隱私資料。




**註1. 直至2010年8月10日止,Toshiba為業界首見將「Wipe」技術應用於加密型硬碟。

 

關於Toshiba Hard Disk Drive Division
Toshiba Hard Disk Drive Division隸屬於日本東芝股份有限公司(Toshiba Corporation)旗下的Toshiba Storage Products Company。Toshiba Hard Disk Drive Division在1.8吋、2.5吋硬碟機及2.5吋、3.5吋企業級硬碟機的研發、設計與生產上,皆領導市場。Toshiba Hard Disk Drive Division負責銷售高品質的周邊設備給原始設備製造商、增值經銷商、系統整合商和代理商。東芝引領全球的工程和製造能力,在儲存產品系列上,再次鞏 固東芝的國際領導品牌地位。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