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亞桑傑通聯 美大兵證實洩密維解

法新社馬里蘭州米德堡20日電:美國大兵曼寧(Bradley Manning)遭控向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洩密。軍方調查人員今天首次端出直接連結曼寧和維解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的證據。
 
調查人員出庭作證時表示,曼寧電腦硬碟裡發現亞桑傑的聯絡資訊。曼寧案庭訊將決定他是否需至軍事法庭受審。
 
數位鑑識專家也表示發現曼寧和另1名網路帳號為「亞桑傑」的電腦使用者交談證據。
 
庭訊在馬里蘭州米德堡(Fort Meade)基地舉行,目前已進入第4天。今天的證詞是截至目前政府在建立曼寧和此案關聯上,所拿最具說服力的證據。此案也是美國史上最重大情資外洩案之一。
 
美軍電腦犯罪調查小組(CCIU)的約聘人員強生(Mark Johnson)表示,曼寧電腦硬碟裡有亞桑傑的聯絡資料。
 
軍方檢察官展示硬碟檔案1則訊息的螢幕快照,當中顯示:「你可以直接連絡我們在冰島的調查編輯-354 862 3481-24小時都可-找亞桑傑。」
 
調查人員也指出,他們回復曼寧和1名為「亞桑傑」的電腦使用者之間的交談紀錄,當中在討論維基解密。

轉自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9&docid=101766046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