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之iximager鏡像效果評測


IXimagerILook分析軟件配套的一款光盤啟動數據獲取工具,獲取工具可以製作成軟盤版、光盤版和U盤版三種啟動設備,可以進行鏡像和克隆兩種方式的數據獲取。

為了檢驗IXimager的取證效果,Sprite和BlueSky利用蘋果筆記本計算機,分別通過USB 2.0FireWire 800eSATAUSB 3.0四種接口進行實測。此例中,我們使用了一款2008年上市的Macbook Pro,配置為:CPU:2.5Ghz Core 2 Duo,內存:2G,硬盤:250G SATA 5400轉。目標磁盤選擇西部數據的WD20EARS2Tb,外部傳輸速率為3Gb/s,轉速為5400/分,緩存為64MB

另外,為了獲得拷貝硬盤過程中的平均速度,拷貝硬盤的過程中分別在獲取開始後5分鐘和10分鐘左右時對拷貝速度進行截圖。10分鐘之後的數據獲取速度基本穩定。
蘋果計算機不具備eSATA和usb 3.0接口,通過轉接卡測試。實測證明,iximager可以直接識別各種pcmcia轉接設備,利用已有高速接口設備進行數據獲取。

測試1:利用usb 2.0接口進行數據獲取

五分鐘後速度:
14分鐘後速度
平均約1.2gb/分鐘

測試2:利用火線800接口進行數據獲取
五分鐘之後速度:
十分鐘之後速度:
平均速度約為3.5gb/分鐘。(註:在最新型號macbook Pro上通過火線800速度可達4-5GB)

測試3:利用eSATA接口進行數據獲取
蘋果機沒有esata接口,本例子中使用了如下轉接卡。
10分鐘後速度保持在3GB/分鐘以上的速度。
測試4:利用usb 3.0接口進行數據獲取
蘋果機沒有usb3.0接口,本例中使用了usb 3.0轉接卡。
10分鐘後,速度保持在3.5gb分鐘。

以 上僅僅對蘋果機進行了測試。通過本測試可以看到,IxImager在火線800和usb 3.0、eSata下表現均很出色。由於蘋果機接口非常規範,因此本測試可以適用於早期、最新上市的各種型號的MacbookPro系列筆記本計算機。由 於目前尚在對iximager的測試期間,故本測試結果不代表已達到iximager的最佳速度。目標磁盤速度和各種轉接口性能也會對數據獲取的速度造成 影響。

為了證明iximager對台式機計算機的性能,Sprite又和bluesky測試了雷神工作站:
        測試機型:雷神4數據分析/密碼破解工作站。CPU:XeonR X5680 3.3GHz (雙CPU,內存:24G DDR3,3*Nvidia GF590 GPU顯卡,硬盤:西部數據企業版1T SATA 64MB緩存 7200

測試結果:
Usb 2.0  1.9gb/分鐘
eSata    125mb/秒=7.5 GB/分鐘
圖片沒拍照,後附。

Sprite測試之後,感覺3點:
1、原來多來以來一直沒有好的鏡像工具。iximager的效果令人震驚。
2、usb 2.0 造成了速度下降,esata和usb 3.0、火線800的優勢一直未被挖掘
3、光盤啟動達到如此速度之後,硬盤複製機的優勢不是很大了。

Sprite還將繼續測試,將不同效果圖展示出來,大家評判。但總體來看,目前Sprite已經找不到能夠超越iximager目前水平的工具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