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ygen Forensics Suite - 連接Android設備

利用Oxygen Forensics Suite 2011 連接Android設備可採用如下方法:

所需的硬件和軟件:
USB連接線
在計算機中安裝好Oxygen Forensics Suite 2011 軟件
相應品牌手機的驅動程序
可與手機相匹配的閃存卡(用於提取數據時保存臨時數據)

OxyAgent使用注意事項
OxyAgent程序必須安裝至Android設備中以便提取數據。OxygenForensics Suite 2011將自動安裝並卸載OxyAgent程序。
OxyAgent程序是一個客戶端程序,用於可以最大程度提取Android設備中的有效數據。它不會改變手機設備中的任何個人信息。

從何處下載驅動程序:
在 連接Android設備之前,您必須在計算機中安裝Android設備驅動程序。可以下載並使用原廠驅動程序,也可以使用Oxygen Forensics Suite提供的驅動程序。下載地址:www.forensicsuite.com/download/drivers/android- drivers.rar
解壓縮後驅動程序包含兩個部分:
Manufacturer目錄下包含Motorola 和HTC的官方驅動
General目錄下包含一些其他Android設備的驅動。
當連接手機出現問題,或所需手機型號不在列表中時,建議使用General目錄下的驅動程序。

如何安裝驅動程序:
安裝General 目錄下的通用驅動程序時:
連接手機數據線和計算機,出現發現新硬件嚮導,選擇從指定位置安裝,「選擇驅動程序安裝盤「,手動選擇驅動程序安裝目錄
選擇包含Android_winusb.inf文件的目錄。選擇出現的」Android Composite ADB Interface「
安裝Manufacturer目錄下的驅動:
運行Motorola_Consumer_Driver_Installation_MotoConnect.Msi文件安裝Motorola Android設備,
或參照前述方法安裝HTC Android設備。

手機設備中需進行的設置:
安裝好驅動後,在運行Oxygen Forensics Suite 2011軟件之前,需進行以下步驟:
選擇」USB Debugging「模式:在手機中」Setting/Applications/Development「 菜單中選擇」USB Debugging「。此模式在連接中啟用手機設備ADB服務器。

選擇之後,注意選擇USB連接方式。大多數Android手機都應該選擇NONE。不要選擇其他模式,否則手機將無法被軟件識別。

此時確認手機中已經插入了一個閃存卡,閃存卡中至少需要1MB的空餘空間。閃存卡用於OxyAgent保存臨時數據。數據提取結束後這些臨時數據將自動刪除。閃存卡中保存的原有數據不會被改變。為了安全起見,請在提取過程中使用自備的空白閃存卡。

如何連接Oxygen Forensic Suite 2011
如果您嚴格地按照上述方法連接了設備,啟動軟件後選擇」連接新設備「,連接嚮導將運行,選擇」通過數據線「連接手機,
此時Android手機設備將被自動發現,並提示您安裝OxyAgent。

OxyAgent安裝成功後,可出現如下畫面,發現正確的手機型號。

點擊下一步,可以繼續手機數據提取過程。正常獲取結束後,OxyAgent將被自動卸載。
如果提取過程中意外中斷,請從」Settings/Applications「中卸載OxyAgen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