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新款2.5吋硬碟會自動銷毀解密金鑰

硬碟一經驗證就只能於單一PC、數位複合機器、POS收銀系統上使用,一旦驗證時發現是與其他裝置連接,硬碟就會刪除解密金鑰,藉此防止內部資料外流。

東芝週三(4/13)宣布將在6月推出世界首款2.5吋保密硬碟,以最新研發的裝置驗證技術,使硬碟連接非指定PC或裝置時,內部資料數據無法被讀取與盜用。

這款保密硬碟共有160GB~640GB等5種不同容量型號,硬碟將對安裝機器使用盤問與回應驗證(challenge and response authentication)功能,一經驗證就只能於單一PC、數位複合機器、POS收銀系統上使用,一旦驗證時發現是與其他裝置連接,硬碟就會刪除解 密金鑰,藉此防止內部資料外流。

這款保密硬碟共有三種資料保護模式以因應不同需求。除了上述模式外,也允許使用者直接從硬碟安裝的機器上執行資料無效化指令,或是設定成一旦切斷電源供應 就自動刪除解密金鑰的保護模式,使用者也能自行設定硬碟中哪些磁區的資料是防護措施啟動後就立刻刪除解密金鑰,哪些磁區是保留金鑰僅以加密狀態保存。

東芝新款保密硬碟採用3.0Gbps SATA資料傳輸介面,平均資料搜尋時間12msec、轉速7200rpm,具16MB緩衝區容量,採用AES 256 bit加密演算法以及第2代東芝Wipe technology功能,避免機器啟動省電模式時誤觸資料防護功能。

轉自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7058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