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搜尋比對軟體-AntiDupl.NET




轉自電腦玩物

antidupl-02

我很喜歡到網路上尋找電影、遊戲、風景或獨特設計的桌布圖片檔案,下載後可以當做收藏,也可以拿到桌面隨時替換,只是長期下載而疏於整理的情況下 (其實還真的很難每次看到好看的圖片時,就先去找找之前有沒有下載過XD),硬碟中累積了大量重複的圖片檔案而不自知。加上平常移動管理時,也可能不小心 在不同資料夾保存了重複圖檔。這時候,要如何快速找出這些重複的圖片呢?

最近在「[分享] AntiDupl.Net - 支援 Unicode 的重複圖片搜尋器」一文中看到了AntiDupl.NET」這款優秀的小工具,AntiDupl.NET不是去比對檔案名稱、大小、日期或屬性資料,而是真的去掃描比對「圖像內容的相似程度」,幫你找出那些看起來很像的圖片,還能自動提供適當的刪除建議,然後你就可以快速把自己硬碟裡的重複圖片檔案清理乾淨。

類似的工具還有很知名的「VisiPics」,後面這款工具雖然很久沒更新了,不過在穩定度、速度與支援度上仍然很優秀(VisiPics甚至可以比對RAW檔),下次有機會再和讀者介紹推薦。

  • AntiDupl.NET:http://antidupl.narod.ru/english/index.html
  • AntiDupl.NET下載點:http://antidupl.narod.ru/english/download.html

  • Windows XP以上作業系統用戶,請下載「AntiDupl.NET」系列,目前最新版本為1.4.0.0(下載頁面下方的其它檔案看起來版本號比較高,但那是給舊版Windows使用的)
  • Windows XP用戶需要先安裝.NET Framework 2.0

  • 支援比對JPEG, GIF, TIFF, BMP,PNG
  • 支援Unicode,可以比對日文、簡體中文檔名的圖檔。

  • 特別說明:AntiDupl.NET一般使用下搜尋比對速度很快,但是如果遭遇大量檔案比對時,有可能因為記憶體不足而出錯。我在擁有2GB記憶體的XP系統測試,比對一萬多張圖檔,全部圖檔大小約8GB,這時候就發生在搜尋結束後出錯的情況。

  • 01.自動解壓免安裝

下 載AntiDupl.NET(XP以上用戶請下載AntiDupl.NET系列,目前最新版本為1.4.0.0),這是一個自動解壓縮檔案,執行後將 AntiDupl.NET解壓到任何資料夾,接著你可以隨意移動、攜帶。要使用時直接執行裡面的AntiDupl.NET.exe即可(Windows XP用戶需要先安裝.NET Framework 2.0)。

antidupl-10

  • 02.簡單易用的操作介面

軟體的操作非常簡單直覺,啟動AntiDupl.NET後,可以在左上方工具列看到三個按鈕,分別是「執行搜索比對(Start Search)」、「設定比對資料夾(Paths)」、「選項設定(Options)」

antidupl-08

  • 03.設定需要比對的資料夾

首先我們要「設定比對資料夾(Paths)」,你要在這邊決定哪些資料夾要加入搜索,預設檢索值會包含在內的子資料夾。我們可以透過:

  • 「Search」頁面加入要搜尋比對的資料夾。
  • 「Ignore」設定要忽略的資料夾或檔案。
  • 「Valid」可以設定「直接讀取」前次已經檢查並記錄過的資料夾結果(AntiDupl.NET會自動記錄檢查結果),這樣可以節省搜尋比對時間。
  • 「Delete」頁面讓你添加「優先刪除的資料夾」,AntiDupl.NET在搜尋比對後會自動建議你應該刪除哪個重複檔案,而如果你在這邊優先設定要刪除的資料夾,那麼在該資料夾裡的重複圖檔就會優先被自動建議刪除。

另 外特別再說明一次的是,AntiDupl.NET目前支援比對JPEG, GIF, TIFF, BMP,PNG等圖檔,雖然沒有像VisiPics還可以比對RAW,但是VisiPics不支援Unicode,而AntiDupl.NET可以支援 Unicode,讓你(針對繁體用戶來說的話)比對日文、簡體中文檔名的圖檔。

antidupl-05

  • 04.等待產生搜尋結果

決定這次要搜尋比對的資料夾後,回到主介面按下〔Start Search〕,就可以開始搜尋了,依據你的檔案數量和大小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如果你是多核心的CPU處理器,AntiDupl.NET可以自動幫你開啟多線程的檢查,讓結果更快產生)。

antidupl-01

  • 05.利用預覽視窗刪除重複圖片

搜尋比對結束後,會自動返回AntiDupl.NET主介面,這時候你可以在右方欄位看到所有的搜尋結果,選擇某一項結果後,就可以在左方欄位看到兩張重複圖片的對比預覽圖。

如果你確認兩張圖片確實是重複圖檔,這時候你就可以透過左方欄位中的功能按鈕進行相關移除動作,按鈕的圖示很直覺,打叉表示要刪除那個欄位的圖片,所以這裡由左到右的功能分別是:

刪除上方圖片、刪除下方圖片、刪除兩張圖片、用上方圖片取代下方圖片、用下方圖片取代上方圖片、將這項結果標示為錯誤判斷

如果你將該項結果標示為錯誤判斷,這個動作會被記錄下來,以後你進行其它搜尋比對時就不會再把這兩張圖片視為重複。

antidupl-03

  • 06.利用結果清單大量刪除重複圖片

我們也可以在右方結果清單欄位中,選取大量圖片進行一次性的刪除、取代動作(按住〔Shift〕或〔Ctrl〕後,用滑鼠同時選取多項結果)。這裡的按鈕功能和前面相同,我就不重複解釋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結果清單中有幾個很有幫助的說明欄位:

  • group:這個欄位會把重複圖片編組,例如找到的重複圖片可能不只兩張,而是有3張,這時候這3張圖片就會被分成2組,每組2張重複圖片,你可以透過group分組來處理超過2張的重複圖檔。
  • Different:顯示這項結果中兩張圖片的差異程度,數值愈低表示差異愈少。
  • Transformation:因為AntiDupl.NET可以比對旋轉過的圖片,而這項說明欄位可以告訴你這兩張圖片是否有不同的旋轉角度(綠色打勾表示兩圖方向相同,沒有旋轉過)。
  • Recommendation:推薦動作,AntiDupl.NET會自動推薦你應該刪除哪一張圖檔比較好。你還可以點選上方工具列的〔Process selected results automatically〕,將選取項目全部依據建議動作刪除。

antidupl-04

  • 07.儲存這次的搜尋結果

透過前面的預覽視窗、結果清單,你應該可以很清楚直覺的把自己硬碟中的重複圖檔好好清理一番。而如果你這次掃描過後暫時沒有時間馬上執行清理(可能找到的圖片數量很多,一項一項檢查很花時間,你又不想利用自動推薦功能大量清理),你可以透過左上方的【Save results】將這次搜尋結果儲存起來,下次可以重新【Load】以進行後續動作。

antidupl-09

  • 08.設定AntiDupl.NET的比對強度

上面幾個步驟,大概就是AntiDupl.NET的基本操作流程,基本上這個軟體不需要設定就能夠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所以最後我們才稍微看看設定裡有哪些可以調整的項目。首先,在〔Check〕頁面我們保留預設勾選的項目,其它項目的功能分別是:

  • 「search rotated and mirror image dupls」:搜尋旋轉過的重複圖檔,可以讓你把方向不同但內容相同的圖片找出來。
  • 「Control image size」:大小不同(解析度,例如1024*768和800*600)的圖片視為不同圖片,預設值是大小不同但內容相同的圖片也視為重複圖片。
  • 「Control image type」:格式不同(例如jpg、png、bmp’、gif)的圖片視為不同圖片,,預設值是格式不同但內容相同的圖片也視為重複圖片。
  • 「Threshold difference」:多少程度以內的不同內容將會被忽略,並視兩者為重複圖片。例如預設值5%,那麼兩張圖片只要不同處少於5%,就會被視為重複圖檔。

antidupl-06

  • 09.設定AntiDupl.NET的搜尋範圍

最後再設定〔Search〕項目,你可以決定要掃描哪些格式的圖檔,以及掃描時是否要包含子資料夾等等。

antidupl-07

  • 小結:

AntiDupl.NET是一款簡單易用、免費免安裝的重複圖片搜索器,幫你快速掃描硬碟中的相似圖片,找出重複圖檔後讓你方便的進行移除和管理。AntiDupl.NET支援BMP、GIF、JPG、PNG、TIF等常見圖片格式,並且是真正的去比對兩張圖片的「圖像內容」,即使兩張圖片大小不同、格式不同,但是只要圖像內容相同,AntiDupl.NET就可以幫你抓出來!對於用戶整理硬碟圖檔來說是個實用的小工具,推薦給讀者們試用看看。


IE 7密碼破解


一篇有關IE 7密碼破解的文章

下載


轉自北京天宇宁

即時通歷史紀錄測試樣本


包含
digsby
ICQ6 lite
ICQ6.5
Mail.ru Agent 5.3
Mail.ru Agent 5.5
QIP2005
qip infinum
Rambler Virtus
Sim
可以測試各鑑識工具的實用性~
載點


轉自北京天宇宁

BackTrack 破解administrator密碼實作


話說一位朋友最近剛換工作,配到哩一台的notebook,到了一個有windows網域的環境之中,權限為一般使用者(不能改IP,不能安裝軟體),好不容易有一台notebook可以把玩,帶回家不能更改IP的設定那不就沒搞頭哩,於是只好求助於我囉~

雖然是處於網域環境之中,本機的administrator也受到管制,那要直接把administrator密碼改掉嗎(Windows ERD工具光碟)??當然是不能啊!!改密碼可不是說著玩的啊,人家既然會管制密碼,若發現密碼遭竄改,我想朋友工作應該不保吧,那就需求一個算出密碼的方法囉。

以下介紹大家工具BackTrack,當然這不是鼓勵大家去逃脫網管人員的限制,這裡是要提醒各位網管人趕快檢視自己管轄內的電腦,密碼是否簡單易懂易猜測,而且易於這個工具破解??機密資訊的洩漏小則失去工作,大則讓你做幾年牢都可以(自己猜想的),雖然說網管做得一切都只能防君子,防不住小人,所以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當然資訊安全相關漏洞實在是太多。

我的LAB如下,大家可以簡單做個參閱

我先假設環境內我重新設定一組密碼為2@Z_easyLIFE

1.重新開機並選擇光碟開機(光碟就是BackTrack啦,下載後自己燒錄,遇到鎖BIOS的不適用


2.開機後畫面應該是如此

3.帳號root,密碼toor,趕快登入吧!!


4.來檢視一下本機硬碟是否有被掛載起來,若檔案系統是NTFS就會很明顯囉

很明顯看出來被掛載到/mnt/hda1

5.需求的檔案是硬碟內的/mnt/hda1/WINDOWS/system32下的config資料夾,比對成windows下的環境就是C:\WINDOWS\system32下的config資料夾,把此資料夾複製到/tmp下去作業,接著我也跟著滾進去


6.利用bkhive指令將system這個重要密碼檔解開成wawalab(自取)的檔案,出來甚麼東西不重要,反正這都試過程而已


7.利用指令samdump2的指令配上參數(SAM為config資料夾內的檔案,wawalab為上一步驟產生的),產生我需求的wawakeyfile(自取)

訊息是說Guest和SUPPORT_388945a0沒有密碼

8.來看看wawakeyfile內的內容吧,我們需求的是administrator整行,要把他抄下來唷,只是有點長啦,若能用存檔的方式帶走比較方便(不介紹),摳完之後就重開機吧!


9.趕快來上網囉,要去的網站是http://plain-text.info,進去之後點選AddHashes


10.把剛剛抄下的administrator漏漏等都貼到文字框內吧,之後選擇演算法為IM,以及輸入驗證碼,之後就按下send囉

送出後就會如下


11.之後大家就可以看到剛剛丟出去的正在破解囉,ID59803正在cracking,要算多久我也不太確定,我之後還有測一組ID59806到現在都還沒算出來,反正一段時間後回來利用Search來去搜尋結果如何哩


12.Search就是再把administrator漏漏等貼到Hash欄位去搜,然後點選Search


13.Bingo~看到密碼囉,真的不知道該說朋友爽到哩,還是說網管頭大哩!!

大家可以去網站上驗證ID59803唷~我絕對不是造假唷!!



轉自綠色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