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頑固不化」病毒進程的小技巧


閱讀提示:筆者在這裡為大家提供兩則小技巧,以便幫你強行殺死「頑固不化」的病毒進程。
筆者在這裡為大家提供兩則小技巧,以便幫你強行殺死「頑固不化」的病毒進程。

根據進程名查殺

這種方法是通過WinXP系統下的taskkill命令來實現的,在使用該方法之前,首先需要打開系統的進程列表界面,找到病毒進程所對應的具體進程名。

接 著依次單擊「開始→運行」命令,在彈出的系統運行框中,運行「cmd」命令;再在DOS命令行中輸入「taskkill /im aaa」格式的字符串命令,單擊回車鍵後,頑固的病毒進程「aaa」就被強行殺死了。比方說,要強行殺死「conime.exe」病毒進程,只要在命令提 示符下執行


taskkill /im conime.exe



命令,要不了多久,系統就會自動返回結果。
根據進程號查殺

上 面的方法,只對部分病毒進程有效,遇到一些更「頑固」的病毒進程,可能就無濟於事了。此時你可以通過Win2000以上系統的內置命令——ntsd,來強 行殺死一切病毒進程,因為該命令除System進程、SMSS.EXE進程、CSRSS.EXE進程不能「對付」外,基本可以對付其它一切進程。但是在使 用該命令殺死病毒進程之前,需要先查找到對應病毒進程的具體進程號。

考慮到系統進程列表界面在默認狀態下,是不顯示具體進程號的,因 此你可以首先打開系統任務管理器窗口,再單擊「查看」菜單項下面的「選擇列」命令,在彈出的設置框中,將「PID(進程標誌符)」選項選中,單擊「確定」 按鈕。返回到系統進程列表頁面中後,你就能查看到對應病毒進程的具體PID了。

接著打開系統運行對話框,在其中運行「cmd」命令,在命令提示符狀態下輸入


ntsd -c q -p PID



命令,就可以強行將指定PID的病毒進程殺死了。例如,發現某個病毒進程的PID為「444」,那麼可以執行

ntsd -c q -p 444



命令,來殺死這個病毒進程。

轉自賽迪網

0 意見: